三国群英传7 > 三国群英传7新闻 >

[资讯] 《三国群英传7》全面测评分析(一)

时间:09-07-15 来源:52pk整理 作者:佚名 编辑: 我要评论

由宇峻奥汀研发,寰宇之星策划的《三国群英传》系列已经推出到七代。一款游戏能够如此受到玩家欢迎并保证接近每年一代的推陈出新,一定有精彩的地方。现在笔者就从多年游戏该系列的经验出发,进...

由宇峻奥汀研发,寰宇之星策划的《三国群英传》系列已经推出到七代。一款游戏能够如此受到玩家欢迎并保证接近每年一代的推陈出新,一定有精彩的地方。现在笔者就从多年游戏该系列的经验出发,进行一下全面的测评分析,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理解本作。

九天神将回人间——游戏综述

《三国群英传Ⅶ》整体给人的感觉有点像是过度性的作品,游戏系统并未做太大的改进,仅是对游戏内容进行了有序的优化和组合,增加了很大的可玩性,对战的乐趣和养成经营性的气氛更加浓厚。

游戏依然延续了2D画面风格,颜色朴实有亲和力,地图面积扩大了很多,并且早已打破按照固定路线行进的模式,地图上的各色地形也被发挥的淋漓尽致,无论是雪山、草地、丘陵、湖泊均被描述的颇有特色,让玩家在战术战法上添加了更多可思考的因素。

 

 

开发建设搞经济——内政系统

在内容设计方面,本作开创了很多新兵种、新武器、新功能,但总结起来都比较偏向养成,首先是城池建设更加趋向简单而又有明确分工,玩家不需要在逐个的开发、收集和建设,统统由部队驻扎并按照执行能力划分任务既可。唯一要做的就是修造护城建筑,根据本城太守的等级和城防等级可以建造更多有利的守城建筑。

在玩家比较关心的内政方面,七代进行了强而有力的改进,首先是条理更加清晰了,内政将被分为人才、物品、外交、情报、布阵几大选项,人才可以对册封官员、说服人才、招降敌将、设立储君、赏赐武将,其中册封官员可以按照功勋值自动完成,省去了玩家很多麻烦,而且依照系统的册封也相对比较合理。而物品内包括商业买卖、授予物品、本季入库、国库清单、补给运输、物品升级,其中授予物品为自动,系统可以帮助玩家判断当前最适合将领的武器、坐骑、道具。由此可以看出,七代将玩家的精力更多的放在征战中,但没有丝毫忽视内政和经济建设,只是把繁杂的任务都简单化,留给玩家更多的时间去思考。

 

 

九地奇金锻神兵——锻造功能

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,前面笔者在介绍内政当中物品的时候提到商业买卖,那就不得不详细说一下七代中的物品系统,相比前作,物品数量进行了大量的升级,光将领可以佩带的物品就多了十好几种,生铁、玄铁、精钢,这些不光是可以增加将领的体力、智力,还可以锻造成为惊天的神兵利器,当然前提是玩家须先得到“锻造书”,锻造书的获得可以通过商店购买,也可以参加比武、战斗、搜集,甚至是探险得来,拥有锻造书后,同时买到合适的原材料,再选择一名精明能干的将领就可以锻造武器。

而锻造后的武器通常都会实力非凡,笔者做了一个实验,用2级的眉尖刀(武力+4,智力-2),加4个铁、2个钢可以锻造出10级的武斩刀(武力+10,智力-3,体力上限+5),虽然它相比11级的掩月刀(武力+11,智力-5),在武力和智力上并没有出色很多,但往往是增加的5点体力上限,可以在战场上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,如果武将再配上道具精钢(体力+10),可以与对手拉开很大的一段差距。而当玩家能够得到青龙偃月刀、丈八蛇矛以及方天画戟等武器的时候,将之锻造一番,搭配出不同的特殊效果,也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神器。

也有精打细算的玩家算了一笔帐,买一把掩月刀的价钱是1800元。而4个铁、2个钢的价钱是220元(铁30,钢50),一把眉尖刀的价格是250元,锻造书的价格是200元,加在一起总共也就670元。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实用性上,锻造都占了熬头。无奈的是商店内的原材料总是十分紧俏,所以每个季度内政的时候,一定不要忘记多买一些消耗品和物品。
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52pk三国群英传7专区https://games.52pk.com/z/sg7/

翻页快捷键:←|→
我要投搞
网站首页
单机首页
点击复制本文地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