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4_52pk游戏网 www.52pk.com

您打开的链接不存在,请返回52pk游戏网

胸围?腰围?《问鼎》四围系统大揭秘

  • 08-07-11 来源: 游戏官方供稿 作者:蓝港在线 编辑:     404_52pk游戏网 www.52pk.com

    您打开的链接不存在,请返回52pk游戏网

  

《问道》续作,大型历史题材策略网游《问鼎》正在火热地进行封闭测试。四围能力作为玩家角色能力与武将NPC(Non Player Character非玩家控制角色)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,越来越受封测玩家们的关注。

  在《问鼎》中,每个玩家与武将NPC都包含武力、谋略、兵法、政治四个方面强弱不同的能力,我们将这种能力称为四围能力。四围能力的提升上限受到玩家与随身武将等级的限制。    

 

 

四维属性界面

武力:

  虽然说“止戈为武”,但自人类社会诞生以来,战争何日曾停息过?所以在煌煌中国,虽然以文治为冠冕,也有拔山扛鼎、气盖九州、使诸侯惊战的西楚霸王项羽,有斩将冲阵、名闻敌国,号称万人敌、熊虎之将的关羽、张飞,有单骑寻兀朮,使金人丧胆的杨再兴,有平乱抗倭、杀敌无数的大刀刘綎……留下勇名的固然不少,但“自郐而下”又岂在少数?将一己之力发挥到极限,甚至左右战局,瞬间给敌人以重创,各种演义小说更是对此津津乐道,虽然其人物不必真实,可广大民众仍是喜闻乐见。《问鼎》中的设计自然少不了这一环,玩家们可以快乐地体验一骑当千、勇往无前的感觉。

  因此,在游戏里的四围能力中,武力的主要特征现为:影响角色的最大生命值。   

谋略:

  《鸿范》曰:聪为谋。《说文》曰:虑难曰谋。《孙子》曰:上兵伐谋。自古以来,中国的政治斗争、军事斗争中,从来不缺少计谋,也从来就崇尚计谋的使用,中国历史因这个因素也增色不少。我们略略看一下历史,汉初的张良、陈平,曹魏的荀彧、郭嘉、贾诩、荀攸,后赵的张宾、北魏的崔浩、中唐的李泌、明初的姚广孝……历史上能克平祸乱、播获堂构的,试问有谁能不重谋?而历史上的这些谋士,往往很有传奇性,甚至由于计谋太过隐秘,死后无人知晓,记述历史者也莫名其妙,以“人不得尽知”一类的话概括。所谓“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”,“一言可以兴邦”,《问鼎》力求将四围中的谋略生动地表现出来,给玩家以“智者固无所不能”的自豪感。

  在游戏里的四围能力中,谋略的主要特征现为:影响角色的最大技力值。  

 兵法:

  《孙子》曰:兵者,诡道也。又曰:以正合,以奇胜。《六韬》曰:凡兵之道莫过乎一。以上只不过是中国古代军事理论中的沧海一粟。特殊的地理环境与历史造就了中国兵法理论的洋洋大观,在内战、外战中涌现出的名将更是不计其数。并称的兵法家如孙吴、韩白、卫霍、英卫等,他们创造了无数例以少胜多、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,开疆拓土、保国安民,为所在国家立下赫赫功绩。《问鼎》的重心既然是战斗,怎么少得了兵法系玩家的大放异彩,出奇制胜?   

  在游戏里的四围能力中,兵法的主要特征现为:影响角色的速度。

政治:

  《老子》曰:治大国若烹小鲜。《论语》曰:为政以德,譬如北辰,居其所而众星共之。《汉书》曰:盖善政者,视俗而施教,察失而立防,威德更兴,文武迭用。中国人的政治从来是复杂的。略举西汉一朝来说明:汉初,崇尚黄老之治,与民休息。汉武帝时,虽然打出“独尊儒术”的旗帜,却杂用霸道,更绳以刑名。汉宣帝时,取前二者兼而用之。汉元帝时,独用儒术治国,外戚始乱政,西汉遂衰。从萧何、曹参到公孙弘、桑弘羊;从魏相、丙吉到匡衡、张禹,虽才力有大小、地位有贵贱,无不因秉政、匡政、论政的成就而在史上留名。又如春秋时郑国子产、三国时蜀国诸葛亮为政,皆能变弱为强,使敌国难犯,民间讴歌,赞誉无穷。《问鼎》力求将政治这一因素较好地表现出来,玩家在游戏中放心地扮演济世救民的角色吧。

  在游戏里的四围能力中,政治的主要特征现为:影响角色的守御。

404_52pk游戏网 www.52pk.com

您打开的链接不存在,请返回52pk游戏网

404_52pk游戏网 www.52pk.com

您打开的链接不存在,请返回52pk游戏网

404_52pk游戏网 www.52pk.com

您打开的链接不存在,请返回52pk游戏网